2012/8/11

【唐立淇老師】會成為員工眼中惡老闆的星座 (太陽&上昇)

by Terry Fan


第1名:處女
處女要看他個性機車的程度.有時候他機車起來是得理不饒人.處女內建機制就是"不是你認錯的問題.而是你這個錯害我們這一段已經延誤了."所以其實他是很生氣的.然後他會說"你要等我抱怨完.我要把我的怒氣發完"所以這個過程當中處女就會有種酸人家.尖人家的那種感覺.所以員工就會很不舒服.他會覺得處女得理不饒人.而且處女還會不斷舊事重提.EX:員工下次犯了一個錯他會說"你看吧!你上次犯那個錯你現在又犯了這個錯."處女還會記得的..他會如數家珍哦!


第2名:魔羯
他是嚴厲的.或是說他是不太輕鬆的一個人.他樣樣都要你照規矩來做.如果你是他的老臣.你跟他走過比較艱辛的歲月他對你的感覺就會不一樣.他是很重情.很念舊情的一個人.如果你是後來才進來的員工他已經成功了你看到他你會有一種好威嚴的感覺.肅然起敬.以及他隨便一個眼神你都會嚇到.然後因為魔羯覺得他要教你他罵起人來是不會留情的.所以草莓族就會被他嚇到了


第3名:雙子
雙子只有他的員工知道那箇中心酸的滋味.因為雙子很會做表面功夫.他很會說"都可以!你自己做決定沒關係."然後等你做決定的時候雙子會說"怎麼是這個啊!我有這樣說嗎?"他就是好像很淡淡的樣子.但是他講出來的話又讓員工百口莫辨.所以很多身為雙子的員工會覺得這個老闆搖擺不定.拿不定主意.然後什麼事都要員工負這個責任.然後員工就會覺得快要抓狂了!"我為什麼要當你的員工?但是我需要一個老闆啊!"


第4名:獅子
 獅子就是有老闆樣.但是真的做決策的時候他有時候很笨.有時候他是很懶的.他只是想擺一下老闆的派頭而已.然後真的埋頭苦幹的時候他會有一點心不在焉.所以變成是說他的底下員工都是要很能幹的人.然後員工如果做出很棒的成績獅子也不會說是員工做的.他會說"這是我帶領的好".他有時候就會把員工給搶過來.然後有時候他又沒有老闆的樣子.獅子覺得很隨和啦!但是員工會覺得他怎麼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有時候又很生氣有時候又很三八.然後獅子跟員工一起喝酒他是第一喝醉的.這像話嗎?所以獅子要小心哦!可能員工久而久之就不太服從你了


第5名:雙魚
雙魚不能讓你鬆懈啊!他如果再度原諒你你下次就會再犯第二次錯.第三次錯.所以雙魚認為每個小小的錯他都不能放過.而且雙魚本身他也覺得他是以身作則.他是工作狂.睡覺之外他全部都拿來工作.所以他自己是這樣他也要求他的員工是這樣.他會說"想休假?你到底還要不要你的前途?"好不容易今天休假他會說"我們來開一下會.我們來展望一下未來"所以身為雙魚的員工是不可以休息的

分享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