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1

【唐立淇老師】職場上好康總是被人佔走的星座 (太陽&金星)

by romain Guyard


5.金牛
主要是因為他心不在焉的時後就會被佔走.因為很多金牛他常常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EX:某甲要請大家喝咖啡.然後某甲在化妝間問"有誰要喝咖啡啊?我們每人都分到一杯了.只有他沒有.因為他躲在後面".所以金牛就沒佔到好處.金牛可能回來就會哇哇叫"我怎麼沒有?"那有人就會說"你活該!誰叫這個聚會你也不來.然後我們講話你也不聽.然後我們問你你也無所謂"所以很多金牛不是說他不要.而是他常常沒有在狀況內.所以他好康當然就被人佔走啦!


4.水瓶
水瓶是屬於那種他對於這個小小的好康他沒有那麼有所謂.他有時候只是想湊個熱鬧.EX:有好康的他就會說"我也要"如果旁邊的人說"不方便.過期了"他很可能就會說"這樣子喔!那就無所謂呀!"那你就會覺得這個水瓶是來打嘴炮的.所以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這個水瓶可能也不是很需要.因為他講起話來也很像是開玩笑.然後雲淡風輕.所以這個好康要不要緊呢?水瓶還是蠻相信靠自己努力的


3.魔羯
魔羯是那種斤斤計較.貪小便宜的.魔羯是在你的專業範圍之內你能夠站在這個位置把話理直氣壯講出來的.EX:他會說"工作上不能少給我一毛錢...這個是同工.這是一分錢一分貨."他講出來是很清楚的.那至於別人搶成一團他就會覺得這樣子很難看.那這個就不優雅了.因為這樣好像顯得他很缺錢.他好小氣啦!他坐實讓別人看扁他的機會他才不要.所以他寧可看別人搶成一團然後心裡告訴自己"我很高貴"...其實他心裡也很想要.但是基於他想要很高貴的關係他不能要.所以他會在旁邊裝優雅


2.處女
處女是奴才命.他是樂在那個工作本身.然後在那個狀況內他很喜歡做很多事情.但如果別人利用他來做事他可能也會因為他喜歡而無所謂被利用.....他不會去想這件事的.所以到最後他才會發現:他不但沒好康他還被人家佔很多便宜.人家會利用他的熱情.所以處女自己要注意下


1.射手
射手還蠻會惦惦吃三碗公半.EX:他就養成他很會求生存能力.(例如他很會做生意.眼光很精準或是很長袖擅舞).為什麼呢?因為他知道他討不到便宜.一個東西如果大家搶成一團魔羯可能會覺得"我很高貴.我不要搶"可是射手就是覺得"就算沒有人注意他他也有一種大家正在看著他"所以他不能夠講出任何一句不得體的話.他自己把自己給鎖住了.講穿了他更愛面子.而且他只要被人家一吐嘈回去他臉馬上就紅了.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他就是假裝無所謂跟假裝大方.甚至他原本拿的東西如果你跟他要他也會說"好!你拿去"然後他心裡告訴自己"我下次不要再來了.因為都會被拿光"所以射手不但佔不到好處他還一天到晚當散財童子.此主題所述尤其以射手女更為明顯.因為射手男可能有時候還蠻皮皮的.但是女生的話就很容易被A走囉!

分享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