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1

【唐立淇老師】讓12星座省錢省得不痛苦的方法? (太陽)

by Terry Fan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二手店舖跳蚤市場或是連大門都不出。
 基本宮是不怕自己動手做,如果你要讓他生活簡樸到最還原,他就自己種菜、己裝潢、自己漆油漆,或者是自己買菜回家煮,三餐就只要出成本的錢、瓦斯錢等等,不要出去吃他也都OK,他是很過分的那一種,而且基本宮一旦要挑戰省錢他會很病態,比如說他會故意身上不帶錢,他想試試看今天這樣出去『我會怎麼過』,這是屬於變態型的、實驗型的,他就是要省就省得很過分的那一種,但是也有一些基本宮是好日子過慣了,他喜歡的東西已經到一定的程度,他也不可能犧牲他的享受,那麼有一個權宜之計就是他也不要買當季新品,因為當季新品都非常的貴,其實過季的或二手的也不錯,或者是偶爾到跳蚤市場他還可以買到古董,然後對基本宮來說他也可以安慰自己『我在收藏』,而且享受購物的樂趣-殺價,所以這個是可以讓他省,但是又沒那麼痛苦的地方,而且他還可以告訴自己『這是收藏,以後可以變賣』。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團購或大量採購省折扣。
 固定宮的心情就是你要他少買不如你讓他多買,他喜歡那種有多的感覺、有囤貨的感覺,然後又可以分送給別人,或者是邀約大家一起來省這個錢,而且更聰明一點的可以分頭購買,所以網路上有這個構想的應該就是很愛買的固定宮發起的,固定宮真的也不買什麼大東西,但是小東西他就是沒有辦法,因為民生的東西他不能犧牲他的享受,他要好的蔬菜、他要好的水果,他也不能夠少掉吃的樂趣,那當然折扣能夠有是最好的了。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收集折價券與特惠消息。
 首先變動宮本身就是省錢高手,他什麼都可以做,他也會到處去跳蚤市場買東西,他如果去買他會抱著做生意的心態,他會馬上想著『我二手要怎麼轉出去』,因此他本身就是一個生意人,就是說他很會做生意,再來收集折價券或折價資訊他是可以做到的,譬如說像固定宮會把折價券丟掉或忘記帶出去,或者是不知道塞在哪裡,但是變動宮非常神奇,他隨手就知道放在他包包的哪裡,他一定拿得出來,而且他不像基本宮跟固定宮拿折價券去換東西會覺得好窮、不好意思,變動宮臉皮就是較厚,因為他會覺得與其省錢,不如他多賺點錢,因為他很會賺錢,但是他又不介意穿便宜貨,然後他不像固定宮講究名牌高檔、講究享受,可是變動宮會耀炫說:『你看我這一身才100塊』,然後你就有一種『你在告訴我你很窮嗎?實在不能想像有人會覺得標榜這件事情是愉快的』,但是變動宮享受這種『你看,我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買到你覺得很貴的東西』,他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王道。

分享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