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0

【黃子容老師】恐怖心理測驗-我是地雷很多的人嗎?


Kreative Klass magazine.
☆ 走在路上你的視線突然被路上的東西給吸引了,你覺得是什麼吸引了你的目光?
A、掉在地上的鑽石
B、可愛的小狗狗
C、馬路上出現了癩蛤蟆
D、櫥窗上正在特價的衣服






















A、金錢地雷-有錢亂花不守財
你的地雷在於就是你覺得跟對方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如果有人跟你金錢價值觀不一樣的時候也是踩到你的地雷,EX:你明明很不喜歡談論錢的問題,但是別人就一直問你說〝你一個月賺多少錢?現在存多少了?〞就一直問你有關於錢的事,可是你可能跟他沒那麼熟,所以你會覺得〝我幹嘛告訴你?我有必要跟你報告嗎?〞你可能就是希望不要談論到錢的問題,或是你們今天去吃飯,明明這一餐根本沒多少人,沒多少錢,可能對方可以請你,可是對方就是說〝滷蛋5元你自己付,我不請你,我今天帶錢不夠!〞就是很多關於金錢上的白目問題這個可能就會踩到你的地雷了。


B、心靈地雷-心靈需要同成長
就是對方沒有辦法跟你心靈成長的人,EX:你在跟他講學烹飪的樂趣,學烹飪的過程中有多有趣,但是他卻說我每天都去哪裡玩怎樣怎樣…。就是說沒有辦法有心靈共同成長的話題,甚至於就是說你們的興趣事完全截然不同的,然後你跟他講這個他可能給你扯到別的地方去,完全沒靜下心來聽你講什麼。所以你會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跟這個人相處!〞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這個人沒辦法跟我共同心靈成長,你老是在旁邊講一些不相關的話題,那就會踩到我的地雷了!〞


C、恐懼地雷-恐懼害怕難掌握
其實你是很害怕很多事情,明明可以很多事情你都可以嘗試去做,可能因為你膽小或是說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但是這種膽小的人又想要控制別人,EX:裡面那個房子暗暗的,然後沒有燈,然後你就會叫別人先去做,可是他你又想要掌握人家,你在罵別人的時候其實自己是非常的害怕,可是自己害怕又要要求別人去做,然後你沒有辦法掌控他去做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生氣了!所以你也是一個矛盾的人,但是其實緣由在於就是說如果你看到了選C的這類型人的恐懼你還嘲笑他那他真的就沒有辦法跟你相處,你就踩到他非常大的一個地雷,因為他覺得他的害怕、他的恐懼是隱藏的,就算他發脾氣你也不能說出來,但是你說出來你會讓他沒有面子。


D、情緒地雷-只轟親密關係人
這個地雷就是你的情緒好不好對你來講是你主導的,譬如說我今天高興我就會對你很好,我今天不高興你就少惹我,而且這個關心他不會對朋友,可能是對最親密的人就是宣洩那種最真實的情緒,EX:今天他心情不好,別人看到他說〝你今天穿的怎樣?〞他會說〝我穿的很普通呀!〞但是如果今天這句話是男朋友或女朋友說的他就會說〝你瞎了眼嗎?我明明穿的很漂亮!〞他可能就把這些帶有情緒字眼的話就專門只針對親密的人,然後對他做一些轟炸。


分享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